企業最愛科大〉工程、資訊、商管、餐旅8大奪冠學校,起薪大公開
2022.06.16

 

 

5月初結束的「四技二專統測」,全國將近8萬名考生,對以就業為導向的技職來說,哪所學校可以幫自己未來更好就業?獲得更高起薪? 

《遠見》多年進行「企業最愛大學生」大調查,針對全台上市櫃企業及資本額1億以上大企業的人資與招聘單位,詢問心目中表現最佳的「公立及私立技職大學畢業生」。

今年(2022),《遠見》除了針對技職四大熱門就業領域「工程、資訊、商管、餐旅」,詢問企業心目中最佳的公私立技職科大Top5,更進一步與國內最大求職網站104人力銀行合作,觀察各校畢業生的起薪表現。

到底,工程、資訊、商管、餐旅四大領域,企業最想招募的公私立科大畢業生是哪家?企業嘴上說「最愛」,實際給出的薪資又是多少?

工程領域:台科、南臺分獲企業最愛冠軍,北科、明新畢業生起薪最優

台灣掀起半導體缺工潮,工程領域學生求職選擇暢旺,然而全國科大幾乎都有工學院,企業又是如何看待不同學校的畢業生?

工程學群中,國立科大最受企業好評的是臺灣科技大學,私立科大則是南臺科技大學;起薪表現,國立科大起薪最高的是臺北科技大學,私立科大起薪最高的則是明新科技大學。

詳細內容 遠見雜誌: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89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