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私校退場」很痛但一定要面對!潘文忠:核心考量是學生
2022.06.16

 

 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,私校退場的核心考量是學生,有些人要揹負學貸,卻又不能接受良好教育,「這是政府很痛,但一定要面對的事。」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「新聞放鞭炮」節目專訪,主持人周玉蔻問及以潘文忠教育出身的背景,面對私校退場議題,是否有所顧忌或難以出手的地方。

潘文忠表示,教育體系關注核心是學生,私校辦學品質不佳,對學生的影響最大。他也提到,台灣高等教育的擴張有背景,當時一年出生30、40萬人,但現在連一半都不到,確實須盤整資源,讓高教發展更為精緻。

對於華夏科大擬將校產捐贈台灣科技大學的風波,潘文忠表示,華夏科大目前仍有3000多名學生,也非列管的專案輔導學校,目前並未正式向教育部提出計畫。側面瞭解,董事會是考量長期發展,而與台科大接觸,目前仍在交換意見的階段。

詳細內容 遠見雜誌: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90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