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遠見》企業最愛大學生 南台工程、資訊學群 私校第一
2022.06.16

 

 

《遠見雜誌》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出爐,南台科大在私立科大一舉拿下「工程學群」及「資訊學群」雙冠王,「商管學群」私立科大第二,顯見該校多年來教學革新成果受肯定,預期未來將會有更突出的表現。

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,是針對技職校院「工程、資訊、商管、餐旅」四大熱門就業領域對企業進行調查,此外更與國內最大求職網站一0四人力銀行合作,觀察各校畢業生的起薪表現。調查方式是以電話邀請上市櫃與資本超過一億元之企業代表,自填網路問卷,起薪排名則是於一0四人力銀行篩選近十年學歷為大學之求職者,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經歷的月薪進行分析,南台生在各方面的表現,皆獲得眾多企業的肯定。

南台近年來推動教務革新,致力於課程重整,以問題導向的「課群」連貫相關科目,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,了解在解決實務上某些領域主題時,需要哪些不同的專業來搭配,自己的專業又能發揮哪些作用,讓學生同時具備「廣泛基礎」與「深度專業」,這種讓學生知道所學可以如何運用的課程設計? 有效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與職涯思考,是南台學生獲得企業肯定的重要原因。

南台校長盧燈茂表示,此次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,拿下工程、資訊學群兩項私科第一及商管學群私科第二,維持以往強勢表現,是各界對南台的高度肯定,也表示南台一直以來的努力仍持續發酵中。

詳細內容遠見雜誌:https://www.gvm.com.tw/category/educ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