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:台大二度奪冠,軟實力是突圍關鍵
2022.06.16

 

 
2022年《Cheers》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」結果揭曉!受到人口結構高齡、少子化影響,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缺工危機,晉用新鮮人的意願大幅提升。其中,具備「解決問題的應變力」、「獨立思考能力」、「人際溝通能力」3大軟實力DNA的年輕人才,最有機會在就業市場勝出。

【2022最佳大學指南】疫後大學價值新主張:更自由、更多元、更跨域》》

《Cheers》執行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」迄今已邁入第26年,透過具有權威性的指標,定期檢視高等教育的趨勢動態以及企業對人才的需求。

究竟,企業如何選才?大專院校如何設計、人才培育方式,符合當前產業需求?從調查統整出大專院校排行的4個重點,以及企業人才需求的3觀察,帶你快速掌握2022年最完整的人才趨勢。

台大連兩年蟬聯冠軍,10強鼎立

今年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」排行前10名的學校依序為台灣大學、成功大學、清華大學、陽明交通大學、政治大學、台北科技大學、中央大學、中山大學、台灣科技大學與淡江大學(圖表1)。其中台大連續2年掄元,自2015年以來,前10名名次或有變動,但學校都固定為此10所大學輪替,顯示其培育的人才,長年獲台灣2000大企業的肯定。

詳細內容快樂人雜誌:https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100607